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具备双重优势 天弘添利B获机构青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涂艳

  发售当日即被抢购一空的天弘添利分级债券基金,其添利B份额12月20日起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添利B上市即含三倍杠杆,使其具有较高的收益预期。

  据悉,添利B具有封闭式基金和分级基金的双重优势。主要针对期望在较好流动性、较低风险程度基础上,获取相对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所设计。在整个基金规模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该基金则可综合运用各种投资工具及投资策略,提高投资效率,从而增强基金的投资收益。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封闭型债券基金的市场交易良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溢价,这将为添利B的上市交易提供良好的市场基础。同时,作为具有杠杆特征的基金品种,添利B将具有最高3倍的杠杆率,其收益放大效应也将对添利B的上市交易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此,不少专业机构看好添利B的投资价值,认为其未来在二级市场的溢价空间值得期待。

  中国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认为,天弘添利B不可以进行申购和赎回,只可以上市交易。这样,在获得了良好流动性、二级市场交易定价的前提下,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出现溢价交易的概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