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是否跌错了 很快见分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12月16日,港股连续急挫两个交易日,两天下来恒生指数累计跌幅接近800点。有人说是海外对冲基金参与港股操作频度加大了,因此加剧了港股的短期波动。另一方面,港股近来的成交量相对疲弱,资金进场积极性不大。当市场出现了沽盘,在承接力处于疲弱状态下,市况就会出现过分夸张的短期跌幅。但是,这种短期的波动性不会维持太久,因为当市场出现短期波动并且带来可观值博率的时候,就算已提前休假的基金经理,都会抽空打一个电话来下单。因此,未来一两天是很关键的判断时刻,已连挫了两天的港股,能否出现向上修正,还是继续以大成交量来延续跌势,对于港股的中短期走势发展,将会有很高的指导性。

  以目前的外围和内部因素来考虑,我们还是偏向于认为港股这两天是“跌错”了,对于后市还是坚持偏向乐观的看法,而未来一两天将会是我们的关键观察时间窗口。外围方面,我们近来已不断指出,欧美主要股指以及韩国股市,都已经创出了年内新高,甚至是内地A股以及印度股市,在经历了一个月的调整后,都出现了修复动力。至于内部方面,港汇、银行拆息、以及银行体系结余,都未有出现恶化的迹象。而恒生指数目前的市盈率在14倍,也处于合理水平,肯定不算太贵。

  市况表现方面,恒生指数经历了周三的超过400点跌幅后,昨天以温和低开25点来开盘,并未有立即修复在周三已展开的“跌错”行程,反而为昨日“一错再错”日内行程埋下了伏笔。到了午盘,恒生指数扩大跌幅,在杀穿了11月26日的前低点22783点之后,引发技术性止损沽盘进场,把指数进一步打低到22599点。恒生指数最后收盘报22669点,下跌307点,主板成交量有762亿多元。目前,由于恒生指数跌穿了22690点,也就是我们在早前指出的0.382倍黄金比率回调水平,因此,大盘短期下跌风险增加了,后市要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事实上,期指在收盘时低水117点,反映看空气氛已明显加剧,该有利于“跌错”了的短期市况出现修正。倘若恒生指数能够回稳到22783点上方,将可以发出初步回稳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