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广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阮晓琴

  *ST广夏被立案调查。业内人士称或是历史问题的追溯,与重整关系可能不大。

  *ST广夏今天公告,公司管理人于12月15日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等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根据证劵法,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熟悉内情的人士称,证监会稽查总队人士找到*ST广夏管理人,并列了一个清单,要求*ST广夏提交历史上所有的公告等。有熟悉*ST广夏的人士告诉记者,证监会调查可能是针对此前9月份交易所曾经谴责过的违规行为。

  9月17日,*ST广夏披露深交所 《关于对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及朱关湖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和《关于对中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梁胜权、马国庆、单河、金爱军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第一份谴责公告称,浙江长金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董事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第二份谴责公告称,中联实业参与酿酒公司股权竞拍并签署《拍卖成交确认合同》后,未及时通知银广夏董事会履行披露义务。银广夏监事梁胜权、马国庆、单河,时任总裁金爱军知悉上述情况,但也未及时通知银广夏董事会履行披露义务。

  *ST广夏已启动破产重整,并于11月3日停牌,等待法院裁决重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