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DA调查强生美国工厂 发现药品质量问题根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官员已经在强生(JNJ)旗下一家制造厂中发现了更多问题,这些问题是导致今年早些时候强生宣布对十几种流行儿童药品展开大规模召回活动的根源。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昨天晚间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称,该局官员最近对强生的一家制造厂进行了调查。调查表明,这家制造厂中存在很多质量控制问题,其中包括没能正确处理客户投诉等。这份在10月27日到12月9日之间进行的调查表明,该局官员还发现强生工厂没有对好几批产品“任何未经解释的产品差异进行彻底的审查”,此外还缺乏正确的记账程序。

  强生的这家制造厂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华盛顿堡(Fort Washington),这家工厂自今年4月份以来一直都处于关闭状态。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凯利(Christopher Kelly)称,该局正在对其官员的调查结果进行审查。他表示:“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目前尚未作出有关这份调查结果重要性的结论。”

  强生旗下麦克尼尔消费者保健部门(McNeil Consumer Healthcare)发表声明称,该部门一直都在“勤奋工作以确保我们的制造业务满足消费者以及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希望达到的质量水平”。声明指出:“虽然公司已经朝着这个目标取得了进展,但这是一种正在进行中的承诺,我们将把所有必要的资源用来进行投资来实现这个目标。”

  麦克尼尔消费者保健部门已经召回了一系列产品,其质量控制问题已经引起了美国当局和国会的注意,这对强生的销售表现及其公司声誉都造成了损害。上周,强生宣布召回抗酸剂Softchews Rolaids,原因是有消费者报告称,在这种产品中发现了木屑和铁渣。此外,强生还已经召回了泰诺(Tylenol)感冒药、胃灼热药胃能达(Mylanta)及其他药品。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还指出,强生旗下位于波多黎各的制造厂也存在问题。监管机构的调查活动和强生自身的召回活动都已经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该公司的销售表现已经遭到重创;与此同时,强生已经在周三宣布作出管理层变动,公司多名高管已经离职。强生曾在10月份表示,该公司消费产品的销售量已经下跌了25%。(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