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家企业竞标北京三地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于祥明

  年底土地市场再发力,17名企争三块地。12月16日,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东区三幅住宅地块开标,大受房企热捧,万科、金地、首创、路劲集团、住总等17家单位竞标。

  “轨道交通利好以及北部传统的资源优势都比较明显,开发商拿地意愿较高在情理之中。”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说。她告诉记者,此次入市的3块地是该区域首批大规模居住用地,在此之前,中关村科技园仅在11月17日供应一块限价房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仅不到2800元/平方米。

  据分析,2010年即将结束,但12月份北京土地市场依旧延续了11月的活跃场面,甚至有更加活跃的趋势,然而这并不代表房地产调控对于土地市场的间接影响在逐渐减弱或者为房地产回暖埋下种子,其原因主要是土地急剧放量,优势地块较多。

  “开发商对于优质地块的需求是一种常态需求,积极拿地只是简单的市场表现。”张月认为,目前成交地块报价的溢价率大部分处于30%至80%之间,开发商拿地依然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