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景山河保荐人两项目双陷卖壳尴尬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智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胜景山河项目的保荐人之一的林辉可以说是平安证券的“明星”保荐人,而且在业内还算是颇有名气。

  根据公开资料披露,林辉曾参与首发的*ST德棉和ST天润均先后出现明显的经营问题,并陷入了“卖壳”的尴尬。

  资料显示,*ST德棉自从2006年上市后业绩快速变脸,公司净利润继2007年下滑以后,2008年、2009年更连续亏损。值得一提的是,*ST德棉还因在2007年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中的虚假陈述,遭到证监会警告。

  林辉的另一个IPO得意之作——2007年上市的ST天润也遭遇了相似的问题。天润IPO募资投入的两个项目之一,“20万吨尿基复合肥项目”2009年利润仅为13万元,另一个热电项目则由于城市建设规划被要求暂停实施。在化肥产能严重过剩等因素的影响下,ST天润预计今年亏损金额将在2.5亿元~3.26亿元。

  作为胜景山河上市保荐方的平安证券又作何表态呢?“他们都不在,都出差去了”。在简短的采访中,一位平安证券人士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现在也不知道谁应该对外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