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欲重审德银行次级债 240亿欧元债券或降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2月16日晚间(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穆迪可能对德国银行次级债进行重新审核,并可能降级。这其中有约240亿欧元的次级债券受到影响,但是对优质债券则不采取进一步行动。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宣布重审德国24家银行发行的246种次级债券以及相关债务产品,并可能降至降级。其中包括一家德国银行的爱尔兰分支机构。这一重审的背景,是德国议院批准了 “德国银行重组法案”(German Bank Restructuring Act),而这一法案即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穆迪分析称:这一重组法案可以建立起一个框架,为那些处在压力下的银行提供解决方案,这同时使得监管者可能激发优质债券的流动性以外的亏损。穆迪分析认为,出于保护系统性的稳固性,监管者不大可能在时下脆弱的市场格局之下让优质债券亏损。即使如此,这一法律的变化意味着次级债必将面临极大风险。

  在月初的一份报告中,穆迪已经将德国新的银行重组制度评析为“是形成危机后欧洲监管格局的一个重要步骤”,并预测称: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对该法案进行审查,并考虑将其作为自己2011年春季立法提案的蓝图”。

  穆迪表示,德国的法案是“对所有债券持有人存在负面影响的中期信用”,但是在理论上可能强迫高级银行债务方面出现损失的同时,德国监管机构可能将根据市场条件非常小心地进行摸索,而不是干扰金融市场。

  但是另一方面,次级债务(Subordinateddebt)“看起来特别脆弱”,因为如果银行破产威胁到金融市场稳定,这可能会引发破产前重组,次级债务将“失去实际上与清算外高级无担保债同等级的状态”。

  在德国,通过重组程序将次级债从优质债券中区分开来第一次成为可能。有两种途径可以达到这一目标,第一就是通过承租让次级债亏损;第二是将债务分成“持续经营”的和“结业的”法律实体,在流动性以外改变次级债的平等权益。

  “法律允许一些损失有选择性地被实施在次级债上。在后危机时代,我们相信次级债可以被使用,而且不会对金融市场稳定性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穆迪法兰克福总经理Carola Schuler分析说,而向前看,监管者可能在个案的基础上,逐个采用这些解决方案。(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