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重审后或调降希腊政府债券Ba1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2月16日晚间(北京时间12月17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发布报告称,他们将对希腊Ba1级本币和外币政府债券重新评级,并极有可能对之降级。他们的判断标准是经济的名义增长率,以及财政整顿的成效。

  相比之下,此次希腊银行国家债券上限和银行存款都依然保持Aaa评级,并没有受到影响。

  穆迪解释说,他们之所以开始发起重审,是因为考虑到希腊经济因素中日益加重的不确定性。这其中,包括希腊将债务减少到可负担水平的能力;去年财政收入下滑,以及原本应该到位的财政支持到头来还是因为市场出口的关闭而失去效用。所以,穆迪的回顾将集中在名义增长率以及财政整顿上。另外,政策实施风险也将是穆迪所考虑的因素之一,因为由于政治和管理原因,明年这一风险都将放大。

  目前看来,穆迪认为,只要希腊债务占GDP比例难以支撑未来3到5年的经济整顿,这就将被他们视为风险所在。或者还有一个更大的风险,就是欧盟的支持可能最终看来没有他们预想的那么有力。

  “希腊已经在财政整顿中取得极大的进步,例如,他们将财政赤字减少了6%。尽管如此,要减少债务到可持续的水平,依然是一个对国内和地区范围内的挑战。”穆迪资深分析师Sarah Carlson评析说。Carlson认为这其中的负面因素包括不断向上修正的政府债务水平;疲软的收入增长率;以及可获得外部支持的不确定性。(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