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研股份今起招股 跻身一流农机企业行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记者 谢 岚

  新研股份今日正式开始招股发行。招股书显示,新研股份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0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4100万股的25.85%。12月24日举行网上路演,12月27日申购。

  新研股份是专业从事农牧业机械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专注于中高端农牧业机械产品,以高附加价值、高技术含量以及替代进口农牧业机械产品为主导的农机企业。

  新研股份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疆农牧机械产品制造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160万元。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新研股份将新增1,920台农牧收获机械、500台农作物耕种机械、580台农副产品加工及林果作业机械等的年生产能力,从而打造一个西北地区最大的、最专业的农牧机械装备生产基地,进一步奠定自身在西北地区农机装备市场的龙头地位,并跻身全国最大的农机装备生产企业之列。

  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的“新疆农牧收获机械工程技术中心”,新研股份以显著的创新优势成为自治区农机科研主导力量之一。公司自设立以来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投放市场的产品达26个品种,其中有多个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实力成为新研股份不断成长的根本保证。公司各类产品凭借良好的性能、质量在市场上赢得了众多用户的好评,业务规模、收入和利润水平也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客户遍布西北、东北、华北和华中等地区。2010年营业收入较2009年度增长77.63%,净利润较2009年度增长92.30%。

  本次顺利招股,将会成为新研股份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借力资本市场,农牧业机械生产能力的大大提升,新研股份的市场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同时更多的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设计,也让新研股份成为中国中高端农业机械产品和新产品领域的领先者,并跻身中国未来最具竞争力的农机企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