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主席:欧盟需推出全面计划解决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周四称,欧盟各国领导人需要设计一项“全面的”计划,在2011年初解决财政问题和银行业问题,来控制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

  在被问及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本周于布鲁塞尔进行的谈判中将取得多少成就的问题上,斯特劳斯-卡恩回答称:“不太多。”他还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需要更多时间来克服其用于解决爱尔兰和希腊财政危机的“零碎方法”,推出一项更加广泛的解决方案。

  斯特劳斯-卡恩表示:“除非欧盟各国领导人将提供与此相似的解决方案,否则市场仍会认为一个又一个国家将会陷入危机,这种情况将永远不会结束。因此,现在真正的需求是拥有一项大计划,而我认为这是有可能做到的。”

  欧盟各国领导人今天启动了一次为期两天的峰会,就已经提出的一项危机管理机制进行讨论,这项机制的目的是控制债务危机,可能会让欧盟更加灵活地使用7500亿欧元(约合1亿美元)的应急援助基金。葡萄牙、希腊和西班牙国债价格今天大幅下跌,原因是德国政府官员一直都在继续向债券持有人施压,要求其帮助承担未来债务重组活动的成本。

  斯特劳斯-卡恩称,西班牙最大型的几家银行“相对安全”,问题集中在一小部分小银行身上。他表示,这种情况是“可以控制的”,不象“市场所想象的那样糟糕”。

  斯特劳斯-卡恩还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需要推迟有关中央发行欧洲债券的任何讨论,直到主权债务危机得到控制以后才进行这种讨论。他表示,从短期来看,欧盟各国在财政方面拥有余地,有能力支出更多资金来帮助本国经济,这些国家应采取措施来为经济复苏进程提供支持。

  斯特劳斯-卡恩指出:“我要说的是,欧元区的真正问题是增长。”他表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疲弱管理后,希腊正试图让其财政政策变得有序化,而且虽然面临着公众抗议活动,但希腊政府很可能已经达成了足够的一致意见来推行这种政策。斯特劳斯-卡恩称:“我猜测他们将会取得成功。”(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