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美:30年抵押贷款利率创7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房地美表示,本周抵押贷款利率再次大幅上升,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创7个月新高,15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自7月底以来首次突破4%。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沙夫特(Frank Nothaft)在新闻发布中表示,“市场担心经济强劲增长会在近来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增强,这便引发国债利率上升,而抵押贷款利率也随之上扬。”

  截至12月16日一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4.83%,高于上周的4.1%,但低于一年前的4.94%的平均水平。

  本周15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4.17%,高于上周的3.96%,一年前为4.38%。

  本周5年期的以国债为基准的混合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3.77%,高于上周的3.6%,但低于一年前的4.37%。

  1年期的以国债为基准的混合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3.35%,高于上周的3.27%,但低于一年前的4.34%。

  房贷利率并不包括被称之为“点”的预付利息附加费用,一点相当于总贷款额的1%。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附加费的平均水平为0.7个点,而15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与浮动利率房贷附加费为0.6个点。

  诺沙夫特表示,“如果不包括汽车,11月零售额增幅是市场预期的两倍。美联储报告的11月工业产值增速达到7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个月新高。”

  他表示,“美国经济转好的结果使本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达到今年5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

  商务部周四报告11月住房开工数字也温和反弹。

  RealtyTrac周四表示,11月止赎数量创近6年来单月最大降幅,并降至30万人以下。

  走势逆转?

  独立抵押贷款提供商Mortgage Master总裁Paul Anastos认为抵押贷款利率在未来几周有望再次走低。

  Anastos表示,“我认为抵押贷款利率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但相信将会有所回落。当前的经济形势还不足以支撑利率维持在高位。”

  他表示,希望购买住房者不应因利率上升而改变主意,对于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否有工作,是否有信心维持这份工作并确保有长期支付月供能力。

  Anastos表示,但对于再融资者来说,如果能省钱的话,现在就出手吧,如果你认为利率会转跌,那么请在利率下跌之前改善财务状况,这样在时机到来时就会做好准备。

  他表示,“许多人无疑错过了机会,抵押贷款利率在历史低点徘徊了那么久,许多人曾认为利率会继续维持在低点。”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