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部门首次启动土地违法问责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6日首度联合启动土地违法约谈和问责行动,并对12个土地违法较为严重的县市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本次约谈问责将把细节落到实处,对土地违法严重地区进行严厉处罚。

  此次被集中约谈的12个县市分别为: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湖北省襄阳市、黑龙江省铁力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山西省大同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辽宁省灯塔市、浙江省上虞市、辽宁省庄河市。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违法约谈共包括三种形式:一是类似此次的集中约谈;二是国土部到违法严重的省份去登门通报;三是对涉及违法问题的地方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国土部也会登门处理。

  国土部年初曾拟定“7月督察,8月约谈,9月问责”的时间表。但由于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首次覆盖全国2859个县,工作量相比往年有所增加,不少数据需要地方核准和确认,致使工作日程有所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