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预计德国明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2月16日发布报告表示,德国经济在2010年实现了强劲复苏,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计将达到3.5%;但2011年及2012年的GDP增速将会放缓,预计将分别增长2.4%和2.1%。

  标普表示,由于新兴经济体正逐渐退出经济刺激政策,全球贸易增长势头在未来两年将有所放缓。2011年至2012年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将会从目前的外贸出口逐步转向民众消费、企业扩张以及国内基本建设投资等内部需求上,尤其企业资本支出将会成为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标普预计,2010年德国企业资本支出可实现10%的增长;2011年将继续增加至10.5%;2012年会有所下降,企业资本支出将增长8%。

  标普预计,2010年德国失业率为7%;2011年及2012年该项指标将分别下降至6.5%和6.2%,就业市场的回暖有助于推动民众薪资增长,进而拉动国内消费需求上升,稳定GDP增速。(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