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上调明年美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摩根大通15日宣布,上调对201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预期,该机构认为明年的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3.5%。

  摩根大通上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的依据是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持续向好。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额度环比上升0.8%,超出市场预期;10月零售销售修正值为上升1.7%,较上升1.2%的初值有显著提高。摩根大通还认为,零售销售数据的连续上扬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回暖趋势的整体乐观情绪,该机构因此判断美国今年第四季度实际消费支出增长率将达到4%。

  此前在本月9日,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CEO)默罕穆德·埃尔-埃利安也曾表示,该机构已将其对明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由2%至2.5%上调到3%至3.5%,理由是奥巴马政府与美国国会就总额为8580亿美元的延长减税法案达成一致,这将使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年获得充裕流动性。(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