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铝预计明年全球铝需求将增长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12月16日发布声明称,2011年全球铝需求量将有望上扬8%至4380万吨,其中中国以外地区的铝需求增长将强劲反弹;此外,该公司还预计铝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市场也将保持需求旺盛。

  俄铝是在该公司通过港交所发表的“行业观点及展望”文件中做出上述表态的。俄铝认为,全球现货铝价格将在2011年攀升至每吨2400美元至2500美元区间,“美元长期弱势预期将有利于投资者从事有形资产投资”。

  俄铝董事会成员塔蒂亚娜·索伊娜表示,明年全球铝需求不再像过去两年主要源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她指出,中国以外地区铝需求的增长预期将十分强劲,显示西方市场已从金融危机中复苏,“这一点十分重要”。同时,俄铝还预计电价、原材料成本及工资的上涨,将减弱中国铝生产商在当前价格水平下的盈利能力。该公司因此认为,这将导致中国2010年铝产量减少最多200万吨,并有可能在明年进一步减产。

  此外,俄铝还强调,全球铝ETF市场也将呈现需求旺盛的态势,2011年交易量预计将稳定在200万吨至300万吨区间,而这一交易规模“有望维持若干年”。(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