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茂股份受让利华棉业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茂股份(000850)公告,12月14日,公司与自然人张齐海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出资5860.94万元受让张齐海持有的新疆库尔勒利华棉业有限责任公司35%股权。

  张齐海持有利华棉业94.50%股权。截至2010年8月31日,利华棉业资产账面值1.53亿元,评估值1.88亿元,增值22.33%;净资产账面值1.33亿元,评估值1.67亿元,增值25.74%。

  2010年前8个月,利华棉业主营业务收入5.99亿元,净利润8416.81万元。利华棉业主要产品有皮棉、棉籽、短绒、棉油等。

  公告称,棉花作为公司的主要原料,其成本占到了公司生产成本的一半以上,新疆是公司最主要的原料采购基地,已占公司用棉总量的70%以上。公司此次受让利华棉业公司35%的股权,旨在资源上建立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公司对优质棉的需求供应,进一步完善公司纺织主业的产业链。(李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