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61.25%股权16亿元挂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于萍

  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1.25%股权全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6亿元。

  民族证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3.94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有效期至2013年7月14日)。

  资料显示,民族证券前三大股东分别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61.25%;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03%;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2.19%。

  今年前11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0亿元,净利润2.89亿元。公司资产总计112.39亿元,负债总计94.58亿元,净资产17.81亿元。经评估后,净资产为25.04亿元。

  此次转让只接受联合体受让。联合受让体需由三家以上国有独资企业(非金融机构)组成,每家企业缴纳的保证金和受让的股权比例基本一致。联合受让体中的企业没有任何关联关系,且为非一致行动人。联合受让体的每家企业实收资本不低于500亿元,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2000亿元。意向受让方具备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的资格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