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公司今天开始公开招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李阳丹 陈光 傅豪

  振东制药、新研股份、恒泰艾普和安居宝今起招股。

  振东制药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600万股A股,将于12月27日进行申购。募集资金将依次投入3.2万亩苦参GAP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中药饮片加工项目;小容量注射扩能改造项目;泰盛制药新建冻干粉针和无菌粉针综合制剂工程项目等。

  振东制药主要从事中药制剂、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岩舒注射液为核心产品,致力于中药抗肿瘤系列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山西省长治市首家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

  新研股份拟向公开发行106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4100万股的25.85%。12月24日举行网上路演,12月27日申购。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疆农牧机械产品制造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新研股份是专业从事农牧业机械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专注于中高端农牧业机械产品,以高附加价值、高技术含量以及替代进口农牧业机械产品为主导的农机企业。

  恒泰艾普此次拟公开发行2222万股A股,将于12月27日进行申购。募集资金将按顺序投入油气勘探开发技术软件统一平台研发、多波地震资料处理与解释系统软件研发、并行三维波动方程地震波正演模拟软件研发等六个项目。

  恒泰艾普是一家从事石油勘探与开发技术研究、服务与相应软件研发和销售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自主开发了4大类20套勘探开发软件,拥有软件著作权68项,覆盖了勘探开发业务的主要环节,是国际同行业中少数拥有完整产品结构的技术服务商之一。

  安居宝此次拟发行1800万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分别用于研发中心建设、数字化安防产品扩产以及营销与服务体系扩建项目。

  安居宝专注于社区安防领域,是我国楼宇对讲行业的龙头企业,2008年占国内市场的12.1%。公司计划依托楼宇对讲、报警及智能家居优势产品,扩大产能,完善公司营销体系,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实现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的持续提升。

  安居宝近几年来保持高速发展。公司营业收入2008、2009年分别比上年增长236.90%和39.93%,同期营业利润分别增长121.85%和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