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会众议院推迟对奥巴马减税协议投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原计划今天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共和党人达成的延长布什时代减税计划的协议进行投票,但这项投票程序已经被推迟,原因是受到程序性争论的阻碍。

  众议院中许多议员都反对国会法案委员会(Rules Committee)提出的一种争论结构,这一结构原本将要求所有议员都批准整个减税协议,而有些议员则希望提高这项协议中规定的遗产税税率。

  佛蒙特州民主党议员皮特-韦尔奇(Peter Welch)对这项协议表示反对,并指出众议员反对该协议的原因是其“无法让他们对参议院法案完全地作出肯定或否定的投票”。他预测称,一旦程序性争论得到解决,那么这项法案就将获批。

  与此相比,其他议员对遗产税规定是否能够获得足够支持的问题表示怀疑,同时也怀疑众议院将很可能批准这项法案,并将其转给奥巴马总统签字批准如果国会不通过一项法案来让奥巴马签署为正式立法,那么所得税将在明年1月1日全面被上调。在昨天的投票中,参议院已经以81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计划,并将其转交给众议院进行投票。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原计划在今天召开一次核心会议,来讨论如何继续对这项法案进行投票的问题。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皮特-迪法齐欧(Peter DeFazio)称,他和其他民主党议员都希望对这项法案作出更加广泛的改动,如向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项目的接受者提供250美元的生活费,以及提议对遗产税的税率作出修正等。

  奥巴马在12月6日公布了与共和党议员达成的协议,同意把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都延长两年,并同意把遗产税的税率下调至低于民主党所希望的水平,目的是在国会休会以前打破有关延长布什时代减税计划的谈判僵局。

  此外,奥巴马还同意把针对长期失业者的联邦援助措施延长13个月,并在2011年将公司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从而每年削减1200亿美元的公司税,此举旨在帮助促进公司聘用更多新员工。奥巴马同时批准允许全面削减针对设备购买活动的费用,这项费用必须在长期内被削减。(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