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监会:推进电网三产多经剥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电监会12月16日发布的《2010年供电监管报告》针对我国供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系列监管建议,具体包括,大力推进城乡配电网建设和改造位居首位;进一步深化改革,积极推进电网企业“三产”、多经剥离工作。

  《报告》披露了供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存在于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服务、供电市场行为、供电成本等方面,例如配网薄弱,供电能力不足,供电质量存在一定差距等。

  对此,电监会提出,加强电网规划和建设,全面增强供电能力是电网建设的首要挑战。此外,加强供电质量管理,逐步提高供电质量;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此外,部分供电企业未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部分供电企业自立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部分供电企业供用电合同中存在违规条款,少数供电企业存在侵害用户合法权益情况。(邢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