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岐山会见美国议员和工商界人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华盛顿12月15日电 (记者温宪、马小宁)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分别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邦德和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布斯塔尼。

  王岐山表示,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第二十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双方应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继续加强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美国国会议员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邦德、拉森等参众议员首先祝贺本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取得积极成果,表示愿与中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互利共赢的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同日,王岐山还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工商界人士举行的招待会。王岐山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为外资企业创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投资环境,欢迎美国工商界新老朋友为中国的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