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香港子公司两ETF获逾5000万美元认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继今年7月推出大成中证内地消费ETF之后,大成香港子公司大成国际又推出两只中国概念ETF,分别为大成中证香港中资民企ETF和央企ETF,上市路演启动仅两天,已获得逾5000万美元申购。

  据悉,这两只ETF分别跟踪中证香港内地民营企业指数和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最低申购额为50万份,由两大国际投行及两大中资券商担任参与券商,凸显大成基金的国际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两ETF计划于12月20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每手最小交易单位为500股,最低交易金额约5000港元。

  大成基金作为国内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近年来海外业务拓展也领跑全行业。大成国际CEO连少冬表示,两ETF获踊跃认购,主要是因为产品填补了目前香港市场上中资国有企业与中资民营企业的指数产品的空白。大成基金已开始积极筹备人民币QFII业务,一旦成行,将进一步推进大成国际在海外的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