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通过明年预算 总额1265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欧洲议会15日通过了2011年欧盟预算,从而结束了持续一个多月的预算危机。

  当天,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全会上以压倒性多数作出了批准决定。欧盟明年的预算总额为1265亿欧元,和今年相比增长了2.91%。

  欧洲议会此前主张欧盟明年的预算应在今年的基础上增加6%,以保障一些新设机构运作,但遭到了英国和德国等部分成员国的坚决反对。因为当前欧盟各国普遍财政吃紧,有的甚至陷入了主权债务危机,在各国纷纷紧缩财政,大幅削减自身开支的时候,自然不肯为欧盟预算多掏钱。

  在10月下旬召开的欧盟峰会上,英国等成员国领导人提出,欧盟明年预算增幅必须控制在2.91%以内。过去一个多月里,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一直为明年欧盟预算争得不可开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