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翔股份董事长4天套现1.7亿 机构大宗交易接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路翔股份董事长连续四天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套现1.7亿元。根据深交所数据统计,截至昨天,公司董事长柯荣卿已经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套现了1.7亿元;不过,大宗交易的买方席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而近期公司股价也是窄幅震荡。

    深交所昨天的数据显示,新时代证券广州先烈南路证券营业部再次卖出245万股路翔股份,成交金额高达7056万元;至此,该营业部连续四天合计卖出了605万股,金额为17292万元,而买入席位无一例外均是机构专用席位。

    实际上,在12月13日-15日这三日间,路翔股份已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连续现身,每天卖出120万股,卖方全部是新时代证券广州先烈南路证券营业部。

    12月15日,路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第一大股东柯荣卿在12月13日和14日两天共减持了240万股公司股份。而在12月4日,路翔股份曾公告称,控股股东柯荣卿出于“为改善公司资金结构、支持公司长期投资及个人理财需要”,计划在自12月8日起的6个月内减持,“减持股份比例或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资料显示,本轮减持前公司董事长柯荣卿持有公司股份4028.57万股,经过连续4天减持后其还持有3423.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2%。有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本次共减持了60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已经达到4.98%,预计短期减持或告一段落。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605万股的路翔股份全部由机构接盘,而从成交均价来看相比较二级市场价格的折价率在逐日降低。数据显示,这四天路翔股份大宗交易成交价分别为27.5元、28.8元、29元和28.8元,相较二级市场价格的折价率逐日缩小,分别为6.37%、5.07%、4.92%和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