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 12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川:加息是两难选择 界定池子否定货币超发

  11月初,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财新峰会上的一番将“热钱”引入“池子”的言论引起市场的广泛猜测和讨论。时隔一个多月后,周小川于12月15日晚间首次正面解读了“池子” ,他同时指出,近两年来货币供应量明显加大,衡量货币供应量的标准是核心CPI。

  点评:今年以来面对市场流动性偏多的状况,央行多次采用准备金工具。

  综述:道指收高0.36% 纳指上涨0.77%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1.78点,收于11,499.25点,涨幅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09点,收于2,637.31点,涨幅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64点,收于1,242.87点,涨幅0.62%。

  点评:包括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490.788,1.94,0.13%)在内的经济数据大多利好、被视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联邦快递宣布调升全年业绩预期,令市场情绪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