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黄金咋投资 张炳南明日成都开讲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以来,黄金投资进入了更多成都人的视野。黄金投资的火爆,缘于连续9年黄金长牛的财富效应下引来大量投资需求,以及后金融时代下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动荡、通胀预期强烈等因素激发了投资者避险需求。过去10年,国际黄金价格从2001年最低的255美元/盎司,涨至今年最高点1430.55美元/盎司。如果你十年前就开始投资黄金,到现在已经赚了多少?

  2011年即将来临,黄金投资渠道是否能帮助我们跑赢CPI?实际上,作为“最诚实资产”的黄金,已经成为全球最佳的抵御通货膨胀、保值和投资的工具,也成为资产配置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明日,著名黄金投资专家、中国黄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张炳南将在成都凯宾斯基饭店以“通货膨胀下的黄金理财之道”为主题进行大型投资讲座,分析2011年的黄金投资趋势。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天泽贵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携手中国黄金协会举办,350张门票早已被市民抢光。

  这次讲座,也为天泽贵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将在2011年定期举行的“天泽黄金名家讲堂”拉开了帷幕。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司定期举办投资者教育的讲座活动,是希望传递这样一个信息:黄金从长期来看处于牛市当中,但不应该仅仅把黄金看成投机工具,而是应该作为家庭抵御风险的避风港,在家庭资产配置中黄金必不可少。

  除了定期为市民举办讲座之外,天泽黄金还开展了价格低廉的定制金条和生肖金条业务。据了解,天泽黄金的兔年生肖金条主题是“金兔送福”,主题取之于中国古老传说中的月宫仙兔,仙兔护佑,可保世代平安。目前,黄金抵御通胀和避险的功能以及投资者对于黄金走势的看好,令生肖金条预定火爆,预计今年销量将远高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