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资金利率略有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过近期连续多个交易日的冲高后,市场资金利率16日略显示出一定回落迹象。数据显示,当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各期限加权平均利率中,隔夜与7天期回购利率均有小幅下降。与此同时,这一状况在银行间拆借利率中也有所反映。

  数据显示,16日质押式回购隔夜、7天、14天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0040%、3.4114%和3.7563%。与15日相比,除14天期回购利率仍环比上行9.42个基点外,隔夜和7天期分别回落2.07和23.24个基点。而16日银行间市场信用拆借(IBO)利率中,也出现了隔夜与7天期拆借利率下降的状况。市场人士表示,下周一(20日)的准备金缴款日已经相当接近,绝大多数银行已有充分准备,短期资金利率出现小幅下降在情理之中。不过,整体来看市场资金利率元旦之前预计仍难以从高位出现显著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