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远国际悉售远洋地产套现53亿 传南丰接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远国际(00517)事先张扬退股远洋地产(03377)终于落实,昨收市后以每股5.6元,悉数配售手持的9.49亿股远地股份,套现53亿。传南丰集团是承配人之一。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远国际(00517)事先张扬退股远洋地产(03377)终于落实,昨收市后以每股5.6元,悉数配售手持的9.49亿股远地股份,套现53亿元;市传持有远地10%股权的南丰集团是承配人之一。

  溢价逾1成 涉16.85%股权

  自中国政府限制央企参与地产业务后,中远集团早于今年3月首度表明将退股远地,直至8月,中远国际发表通告指,未来12个月将以不低于每股5.4元减持远地股份。中远是次减持早在意料之内,惟叫市场诧异的是,中远能以高于收市价配售远地16.85%股权。

  销售文件显示,中远以每股5.6元配售9.49亿股远地,较后者昨收市价5.08元溢价10.24%。不少基金经理对此不以为然,认购兴趣不大。市传是次配股早获南丰及一中资私募基金愿意承配大部分,故虽配股金额逾50亿元,加上市况欠佳,但最后亦获足额认购。本报于截稿前,未获远地及南丰回应。

  中远套53亿 无意派特别息

  据了解,中银国际约1个月前向市场“试水温”,有被接触的金融机构指,中远配股似乎由远地主导,“我们收到两个信息,一是远地不希望股权过度集中在单一投资者,二是部分承配人是由远地找回来的。”远地目前最大股东中国人寿(02628)持股约24.08%,远地主席李明持5.67%。

  中远国际昨发表通告,指这次配股净额为52.31亿元。以中远国际已发行股份计,配售净额相等于每股3.5元。市场曾憧憬会派特别股息,但该公司新闻稿指,有关款项将用于进一步发展船运服务业。中远国际昨股价亦偷步炒上,逆市升4.9%,收市报4.69元,成交额达1.16亿元,是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成交额的6倍。

  南丰近年积极进军内地地产市场,除入股远地外,昨日宣布与永泰地产(00369)组成合营公司,收购上海陆家嘴住宅物业项目,总楼面面积约1.9万平方米,2013年完成,总投资额约12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