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份人民币实际汇率上升0.47%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国际清算银行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8.55,较上月上升0.47%,扭转了上个月的下跌势头。尽管人民币当月兑美元小幅升值,但兑欧元和日元等非美货币升值幅度较大。

  另有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2.59,环比上升0.72%。业内人士指出,当月人民币兑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几乎全部呈现升值态势,人民币兑欧元升值幅度超过6%,这直接拉动当月的名义有效汇率月率上涨。不过,在11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较大。当月上旬,由于G20峰会召开,中国为缓和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在会议期间人民币升势明显。随着韩朝危机的爆发,避险情绪打压亚洲货币集体走跌,人民币也随之下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当月仅小幅收涨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