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承诺优惠利率口惠而实不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价虽然在步步高,但市场总还是有买家不断入市。近日,购买了花都某大型楼盘的某业主在业主论坛中抱怨,“银行工作人员开始说利率可以下浮29%,过了几天交资料时,说利率下浮25%,等到贷款初审通过去交首付时,又被告知利率只能下浮20%。新业主们在等待正式贷款批下来的过程中,银行又一次改口,利率下浮12%!”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某国有银行对贷款利率竟四度改口。

  看到这位业主的境况,记者深表同情也深有同感,因为记者在年初买房时也曾有过相似的遭遇,而银行一句话就把所有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贷款利率最终是什么折扣,要等最后的审批”。言下之意便是,之前所说的优惠只是有可能或是口头承诺而已,他们不承担任何责任。最让人愤慨的不是银行不能批到最低的优惠利率,而是银行给买家一个虚幻的可能的希望变相剥夺了买家对银行的选择权。

  银行不能确认最终的情况,就应该如实告知买家,而不是把买家的期许抬高,签了合同后,再告诉他们原来的那个优惠根本办不到,用一句“总行审批的,我们也决定不了”来推卸所有的责任。

  很多买家都感慨,在买房过程中,银行最“霸王”,这种现象何时才能改观呢? (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