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Ally IPO时间或早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四称,原名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以下简称“GMAC”)的Ally Financial Inc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的时间要早于政府官员此前预期。

  盖特纳在今天向负责财政部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国会监管委员会(Congressional Oversight Panel)作证时称:“我们正在与GMAC的管理层和董事会努力合作,争取实现这一成就。我不知道GMAC将多快上市,但会比我们6个月以前猜测的要早得多。”

  Ally Financial通过IPO方式上市将允许美国政府开始撤回对该公司的支持,政府官员正希望退出在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周期中向这家公司提供的援助。通用汽车(GM)今天表示,该公司已经支付了21亿美元,来回购纳税人所持有的通用汽车优先股。

  盖特纳今天表示:“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地采取行动,用私募资金取代政府投资,来让那些在金融危机中接受了援助资金的公司上市,找出一条道路来让我们尽可能快地退出援助。”

  Ally Financial原本是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 LLC)的主要贷款商,该公司已经得益于联邦政府总额172亿美元的三次援助活动。Ally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卡朋特(Michael Carpenter)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最早可能会在明年通过IPO方式上市。

  在过去3个季度中,Ally Financial一直都实现了盈利,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69亿美元,主要由于个人消费者和交易商借入了更多资金来购买轿车和卡车。

  康涅狄格州经纪公司CRT Capital Group的高级副总裁柯克-卢德克(Kirk Ludtke)称,在今年利率下滑的形势下,该公司已经表明了自身出售债务的能力,获得融资来源的能力也已经有所增强。他指出:“Ally Financial一直都表现良好,资本市场自我修复的速度也快于财政部此前预期,它们都已经显示出通过资本市场以较低利率大规模筹资的能力。”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Ally Financial已经在2月份以出售了20亿美元的公司债,其收益率为8.3%;此后,该公司又出售了多笔债券,收益率为8%和7.5%。上个月,Ally Financial还出售了10亿美元债券,收益率为6.25%。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的High Yield Master II指数显示,同期高收益债券的收益率下跌了1.21个百分点。(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