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货币政策面临两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央行在加息问题上面临两难选择。

  中美签署投资促进等多项经贸合作文件

  第二十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于14日至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会议。

  陈德铭:增加进口推动经常项目平衡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5日表示,希望在保持出口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增加进口,从而推动经常项目收支有更好的平衡。希望美国方面能放松向中国出口高科技产品的管制,这样将有助于美国减少失业率。

  【上海证券报】

  土地违法问责启动 国土部约谈12县市一把手

  12月16日,记者昨日获悉,当日国土部、监察部、人保部联合通报了2009年度全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国土部约谈了12县市主要负责人,就土地违法问题进行通报,要求被约谈地方政府积极整改。这标志着土地违法问责风暴正式启动。

  乱世难掩真英雄 标普上调中国主权评级

  半月之内,轮番轰炸。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最近的论调很“消极”。从匈牙利、爱尔兰到比利时,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问题国家纷纷遭遇主权债信评级被下调的尴尬,就连美国这个全球毋庸置疑的经济强国也因负债问题,遭遇评级机构负面展望的警告。

  11月用电量微增5.36% 疑连续三月含“水分”

  国家能源局16日公布的11月用电量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量为3460亿千瓦时。据记者测算,这在去年3283.88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增长了5.36%。业内人士指出,这已是连续第三月与工信部公布的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速明显不匹配,9、10、11三个月用电量很可能含有“水分”。

  【证券时报】

  国新公司即将于本月下旬正式成立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证实,按照筹备进程,估计 “中投二号”——国新公司将在本月下旬成立。记者了解到,国资委将于本月23日召开本年度央企负责人会议,因此23日可能是国新公司面世之日。

  王岐山:中美经济非零和博弈而是互利共赢

  第二十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于14日至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会议。王岐山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面对极为复杂的形势,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要坚定信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促进两国以及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银行疯抢国库存款 中标利率创新高

  本次6个月期国库存款中标利率虽然很高,但由于与之相匹配的银行信贷类产品收益率仍高于此,所以银行仍愿意承受。

  【证券日报】

  央行调控首选准备金率 加息压力暂缓

  应对热钱的“池子理论”曾引起业界一场讨论,“发明者”周小川15日首次对此作出解释,在他看来,典型的“池子”是指外汇储备。他表示,中国应加大力度吸收过度流动性,且将继续通过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来实现这一目标。目前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已处于历史高点。

  住建部:十二五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记者16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扎实开展基础性工作。

  十大重点领域公布 物联网投资版图全面升级

  从医疗健康、精细农牧业、金融与服务业、国防军事等四大领域,梳理相关行业的投资价值链,挖掘细分龙头的潜在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