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置富产信托旗下银城商场人流急增数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置富产信托已完成旗下位于沙田银城商场的翻新工程,重新开业的首个月人流较以往急增数倍。在完成银城商场的翻新工程后,明年置富将会进行第一城中心的翻新工程及马鞍山广场的翻新工程,预料涉及金额达到1.2亿元。

  据香港《成报》报道,在新加坡及香港两地上市的置富产信托(778),在今年4月于本港挂牌后,短短半年左右已完成旗下位于沙田银城商场的翻新工程,该商场并于上月中隆重开幕。置富副总裁赵宇表示,银城商场未翻新前,每月人流只有20万人次,但是经过重新开业的首个月,已录得60万人流,较以往急增数倍。在完成银城商场的翻新工程后,明年置富将会进行第一城中心的翻新工程及马鞍山广场的翻新工程,预料涉及金额达到1.2亿元。

  去年置富收购了三个新项目后,带来不俗的正面影响。赵宇透露目前正就新项目进行洽商,又指出置富洽商对象以屋邨商场为主。截至今年九月底,置富产业信托的资产负债比率为21.9%,赵宇认为若日后再进行收购,仍有债务上升的空间。

  租金仍有上调空间

  赵宇又表示,明年下半年置富将会对第一城中心进行翻新工程,预算涉及投资额为7,000万元,并预料是次增值投资回报率不低于15%。除了第一城中心外,置富明年亦计划为马鞍山广场进行翻新,预料涉及投资额为3,000至5,000万元,又指出会逐步增加从事零售商户的比例。

  对于明年零售市场的展望,赵宇直言是感到乐观,又预期旗下商场项目明年仍有租金上调的空间。

  今次置富斥资3,000万元对银城商场地下全层,约10万平方呎楼面进行全新规划。赵宇表示银城商场的定位是以家庭用品为主,通过今次商场升级工程,对租户组合进行重整;包括引入丰泽﹑大昌行等新商户。她指出在今年9月底时,银城商场的出租率达到100%,而商场地下的租金亦提升了15%。她又透露今次翻新工程后,是次增值投资回报率达到22%。

  事实上租户对今次银城商场的翻新工程感到满意,从第一城中心迁至银城商场的日本城,据日本城(香港)市场经理胡有成表示,新铺的面积达到3,200呎,较原来铺位2,000为大。他又指出新铺的平均生意额增加了40%,包括受到平均单价上升了20%,以及人流增加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