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格理:中行海外业务增长理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麦格理证券发表研究报告,预期中国银行(03988)近年进取的贷款政策将令其不良贷款总额显著增加,但相信该行的海外业务于未来三年将重拾强劲增长,加上中行的股本回报率达18%,现价仅相当于2011年预测市帐率1.3倍,仍然是一只估值吸引的内银H股,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为5.3元。

  报告指出,受到海外业务的贷款边际利润下降,以及出售有毒资产行动影响,中行的海外业务占总资产比例,由2006年的21%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6%,盈利贡献比例更由45%急降至21%,但预期该行强化资本基础过后,加上海外市况持续改善,其海外业务在2011年至13年将重拾强劲增长。

  不过,麦格理提到,受制于紧缩货币政策,中行明年贷款增长将放缓,估计其2011年至2013年贷款平均年复合增幅,将由原先预测的17%,放缓至16%。

  此外,中行一直是最进取的大型内地银行股,2007年以来其内地贷款组合急升逾一倍,麦格理预期,内地贷款增幅放缓,中行将要为此付出代价,预测该行的不良贷款总额会由2010年的640亿元人民币,上升至2013年的1,550亿元人民币,拖累其信贷成本在未来几年上升。

  麦格理表示,基于上述因素,将中行的2011至13年每股盈利预测调低8%至9%不等,同时将其目标价由5.7元降至5.3元,但考虑到该行的股本回报率达到18%,现价仅相当于2011年预测市帐率1.3倍,直言该股仍然是一只估值吸引的内银H股,因此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