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6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下滑,受交易商抛盘打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12月16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回落,因交易商抛售,前一交易日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提振价格。

  纽约时间12月16日14:30(北京时间12月17日3:30),NYMEX1月原油期货收盘下滑92美分,或1.04%,报每桶87.70美元,交投区间介于87.63-88.65美元。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收盘下滑49美分,或0.5%,报每桶91.71美元。

  NYMEX 1月原油期货合约到期日临近,这促使投资者轧平仓位;ICE 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在周四到期。

  美国油价上周初触及每桶90.76美元的两年高位。此后回落至接近每桶88美元的水平,一名图形分析师称这是年底前多头平仓的迹。

  周三,美国能源部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幅度创八年来最大。能源部下属的能源资料协会(EIA)称,截至12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90万桶,远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70万桶降幅。

  库存下降推动原油价格在周三上涨至平盘上方。市场观察员称价格上涨促使交易商在周四结清头寸,推动原油价格下滑。

  但经纪商和分析师指出,导致库存下降的原因是一处原油管道发生故障,另外年底的税赋考量也是库存降低的因素之一。他们称这些因素或将令原油库存在2011年初反弹。

  TrendMax Futures常务董事Zachary Oxman称,价格下滑是受昨日上涨后的少量获利了结打压。

  尽管大量下降,原油库存仍远远高于平均水准且市场的反应略微平淡。炼油商通常在年底前用完库存,以削减与库存相关的税赋。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11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000人,至420,000人,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增加4,000人。该报告乐观,支撑原油期货价格。

  成交量清淡,因市场人士在年底假期前退出市场。大多数市场观察员称,原油价格在年底前料不会大幅波动,此前原油价格在本周稍早未能维持在每桶90美元之上,因交易商仍警惕大量押注。

  NYMEX现货月1月汽油期货合约收低0.49美分,或0.2%,报每加仑2.3043美元。1月取暖油期货约收低0.72美分,或0.3%,报每加仑2.476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