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6日ICE评论:棉花期货收高,受投机性买盘推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12月16日消息,ICE棉花期货周四收高,受投机买盘推动,且经纪商称市场动能可能推动棉花期货价格在年底假期前进一步上涨。

  棉花是路透-Jefferies商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品种,年初迄今已上涨逾80%。

  ICE3月棉花期货合约上涨3.98美分,收报每磅1.461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4258-1.4614美元,盘中一度触及4.00美分的日内涨停限制。

  但成交量清淡,预估为12,400手,较30日平均值33,400手低三分之二。

  Penson Futures高级棉花分析师Sharon Johnson称,主要是投机性买盘提振棉花合约。

  她预计市场在未来数天内可能试图在近期高位1.52美元附近形成双顶形态。

  中国棉花价格走势未能给ICE棉花期货市场带来推动。郑州商品交易所基准5月棉花期货合约下跌20元,报每吨27,640元。

  自11月23日触及1.1085美元后,美国棉花价格大体上一直上涨,因来自中国等国的棉厂买盘持续。

  美国棉花出口销售自9月初以来首次跌至30万包之下。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为25.83万包,之前一周为43.66万包。交易商此前预期出口销售量为30-40万包。

  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美国棉花市场持仓量为205,452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