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水务:2011年行业步入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发证券谢军

  政策扶持与投资力度持续加大。

  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环保行业两大发展规划将陆续出台,“十二五”环保领域投资力度持续加大,环保税即将征收,未来环保支付将更有保障。

  环保水务各子行业遍地开花。                

  供水企业将受益于城镇化进程加快、资源品价格改革以及行业整合;污水处理期待提标改造与资源化;固废处理价格理顺,需求将顺利释放;大气治理行业柳暗花明,将迎来新增总量指标的考核。

  环保水务各版块运行良好

  2010年1-10月供水行业实现量价齐升、污水处理费用与污水处理量也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大气治理形式依旧严峻、固废产生量增速下降,处理率稳步提高。

  选股策略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受益于污水处理提标改造的碧水源、除尘与脱硫龙头企业龙净环保、脱硝领域龙头企业龙源技术、固废产业链最为完善的桑德环境。水务运营领域的区域性龙头兴蓉投资、在环境服务外部化进程中受益的万邦达以及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钱江水利;未来有望从事核废料处理与运营的九龙电力。

  风险提示:

  产业政策发布滞后、利率波动导致项目融资、项目租赁及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