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龙翔可受惠液体化学业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专门从事储存及处理液体化学品的内地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龙翔集团正在招股(12月15日至20日中午),招股价介乎1.35元-2.05元,以中位数1.7元计算。

  新鸿基金融分析员苏沛丰表示,龙翔为中国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提供全面的液体化学品码头和储存服务,包括在集团的码头装卸液体化学品,根据招股章程的预测,集团截至今年12月底止年度的纯利,将至少升10%至9,380万元;按此计算,该股建议招股价相当于2010年度预计市盈率15.8倍至24.0 倍,较同业大连港(2880-HK)有高达70%的溢价,但集团盈利增速,及利润率均较优胜。

  新鸿基金融表示,龙翔策略位置有助把握在液体化学品方面的巨大增长潜力,因南京是长江沿岸重要的转运枢纽;天津是重要的工业基地;宁波是中国化学品生产和加工的主要城市;其拥有市场先行者的优势。早于20 世纪90 年代初进入市场。良好往绩和声誉为集团带来竞争优势,有助增强市场地位,及留住和吸引客户。

  而苏氏也提醒,投资者要留意龙翔极度倚赖主要客户塞拉尼斯(南京)、塞拉尼斯多元及塞拉尼斯乙,此三者均为塞拉尼斯公司的附属公司,合共占龙翔集团总收入的97%;龙翔预期,于可见将来将继续自主要客户录得大部分收入;而未来发展需要大量投资兴建码头基建设施,这可能会令集团产生较高折旧成本,因而对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但永丰金证券不建议投资者申讲,指龙翔中间发行价格1.7元,相当于2010财年每股盈利的市盈率为20倍,已贴近招股中间水,上望空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