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上海设立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超过300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16日为新认定的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发证书。

  今年以来,上海“总部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11月上海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1家,批准设立投资性公司19家,外资研发中心13家。截至2010年11月底,累计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01家,批准外资投资性公司210家,外资研发中心317家。财富500强企业累计已有74家在上海设立地区总部。

  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投资规模不断扩大,41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注册资本超过1亿美元。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将其亚太区总部、事业部的全球总部放在上海,如飞利浦公司、拜耳材料科技公司等,使上海的“总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上海商务委预计,今年全年上海新批外商投资项目将达3800个,同比增长超过28%;合同利用外资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3%;实际利用外资11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5%。

  上海商务委称,未来五年是上海利用外资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五年,在此期间,预计上海累计吸收外商投资项目数超过18600个,合同利用外资750亿美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460亿美元以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