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缺乏方向指引 短期走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国内豆类走势仍震荡。受周三晚美豆冲高回落带动,国内小幅低开,之后整体处于窄幅区间震荡走势。在周三冲高回落后,市场结束短暂反弹行情。在美豆短期消息面清淡及年末前获利平仓盘打压下走势震荡以及市场对于后续调控担忧前提下,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难以出现突破性走势。近期仍将围绕美豆美元和政策面震荡。

  盘中豆油一度再次冲高至万元之上,但上方阻力明显较大,最终仍减仓下行收于万元之下。豆粕在周初前两天补涨后,周三大幅回落,周四窄幅震荡。现货基本面供应压力较大而需求清淡情况下,粕价上行压力较大。但美豆整体相对偏强及油厂近期停机率提高抑制下跌空间。大豆围绕4400关口震荡。抛储压力仍使豆价偏弱。周五黑龙江地储继续拍卖剩余19.1万吨大豆。关注价格和成交情况。

  昨晚美豆继续收低。周出口销售报告令人失望及中国取消此前采购美豆消息显示美豆出口需求放缓。同时预测阿根廷干旱产区周末会出现降雨。在缺少基本面利多消息支持及圣诞元旦假期临近情况下,年末前美豆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主力3月合约将围绕1300美分震荡。关注南美天气、中国采购及美元走势。欧盟各国领导人于16日和17日在布鲁塞尔会晤试图就解决此次长达一年之久的债信危机商定进一步行动。关注会议结果对美元走势的影响。

  今日国内豆类仍将跟随美豆低开,但之后仍将继续震荡。在短期市场缺乏方向指引的情况下,建议日内短线操作或暂时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