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广电联手电信组建三网融合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武汉12月16日电 武汉广电集团与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组建的武汉市三网融合合资公司16日签约,这标志着武汉市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广电媒体和电信运营企业在推进三网融合业务上从竞争趋向竞合。

  今年6月30日,武汉市获批进入全国首批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武汉市主导组建武汉电信和广电合资的三网融合公司,着力解决融合推进期间可能出现的广电、电信运营商的利益分歧。新组建合资公司中,广电、电信各占一半股份,是一个技术创新、业务和市场运营规则方面创新的实验台。

  双方将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双方业务进入,逐步推出包括三网融合接入的NGB、IPTV等融合套餐业务,电视屏、电脑屏、手机屏、家庭信息机等多屏互动业务,视频点播、娱乐、教育、理财等方面丰富互动业务种类,家庭安防智能管家、电视支付等智能家庭应用。

  三网融合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在向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下一代互联网演进过程中,其技术功能趋于一致,业务范围趋于相同,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能为用户提供话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