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货运业务“三合一”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货运业务“三合一”终于赶在年前启动。昨日晚间,东航董秘罗祝平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董事会做了决议,出了初步方案。”

  16日,东航发布公告称,与中国远洋运输 (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Concord Pacific Limited、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以6月30日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货航)的评估值为基础对其进行增资。

  完成增资后的中货航将以现金方式向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上货航)购买其航空货运主业及关联资产,并以现金方式向长城航空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航)购买其航空货运主业及关联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东航货运整合,除此前长城航的股东新加坡航空货运公司,还新引进了中远集团和Concord Pacific Limited。对此,罗祝平称,主要是为了共同做大中货航。“目前的股权份额尚未确定,要等公告。”三家航空货运公司中,中货航为东方航空控股子公司,长城航是今年2月8日吸收上海航空后购并进来的,为东方航空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据早报记者了解,东航内部对货运重组也非常重视,将其确定为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罗祝平说,重组主要是中货航在操作。“在货运业务上,东航的基本考虑是,整合在一个平台上,不要分散了资源。”

  东航知情人士透露,东航货运未来的方向将是“空地合一,面对客户”。“在航空货运整个产业链上,承运是最辛苦、最不赚钱的一段,未来的趋势是要做‘门对门’的服务,不能只在空中飞,两头都在别人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