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改变策略 逐步加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 黄国英

  最近新股市场急剧降温,其中一个理由是定价范围太阔,令投资者却步。一些公司不是不好,但以高位定价的话,在目前市况恐怕欠水位,结果大部分人宁愿等到公司成功挂牌之后才决定是否追买。不必在招股时被锁死资金,兼且要冒期间市况波动的风险,谋定而后动,反而可以参考市场认购的反应,多了一项重要的资讯。

  由于人同此心,反而令半新股在上市后较易突围,一来认购反应差令定价偏向下方,二来在如此市况中仍作上市坚持,公司多数对本身日后再在二级市场集资的前景甚有信心,不怕先蚀头注。除非投行改革现有的机制,否则抽新股将会颇为无谓,却要多加留意上市不久的半新股,估计将有不少明星股在今期的招股活动中孕育出来。

  回说大市,港股已连续两日午市无厘头跌势加速。外围市况未见特别差,港股可能只是由衍生工具主导走势。最近的发展,和去年同期极之相似,都是先在11月见顶,12月前半部反复下跌,应该甚有机会重演去年12月尾粉饰橱窗大反攻的历史,尤其海外市场根本相当强劲。

  一直倾向看好,却是以较保守的策略迎战,包括以小注持有认购期权,以及买弱势股Put作对冲等。应该是时候开始进取一点,逐步加注,以及沽出手上Put解除对冲,提升风险,去博较高的回报。市况不明的时候当然要保守一点,现时说不上是明朗化,可是价位下调后值博率提升,就不应该再畏首畏尾。

  今次下跌,重灾区全是大市值股,二线股抛售相当温和,既然如此,便应该趁低吸纳大股,选择可谓各适其适,但配合新鲜热辣中远国际(00517)配售远洋地产(03377)的消息,不妨优先考虑内房股,非常难得可以在今时今日,找到投资者大手承接,反映这个行业的前景,绝对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差,内房股不少仍在低位挣扎,换个角度看,表现更差的空间已不多。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中远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