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上调中国长期主权债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6日表示,对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性的评估进行正面修正,上调中国长期主权债信用评级至AA-,此前评级为A+,维持信用前景看法为稳定。

  标普称,维持中国长期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为稳定的主要依据是鉴于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和强健的财政状况,“我们认为中国消化资产负债表潜在损失的能力很强。”

  标普信用分析师陈锦荣称,中国政府在近期全球经济放缓期间宣布实施的新的结构改革措施也令中期宏观经济稳定的可能性增大。如果改革措施能够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并大大提高居民平均收入,则标普可能会再次上调中国的评级。同时该评级机构将香港主权评级评级相应调高,调至“AAA”级,是评级中的最高级别,对香港的评级展望也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