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预期削弱消费者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担忧通胀

  削弱消费者信心

  李焱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焱)出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以及对政府调控的预期,中国内地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期有所下滑,不过在大中华地区仍属较乐观和积极的状态。这是最新公布的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得出的结论。

  在生活质量方面,中国内地消费者的乐观程度(88.4)远高于亚太区平均水平(64.7),但是比起六个月前(89.2)又稍有降低。其它四类指标经济、固定收入、就业及股市也显示出类似的特征。由于近期股市的低迷与不确定性,内地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股票市场的信心(67.9)比6个月前(65.5)下降了2.4。在受访的四个中国内地城市中,武汉市民对生活质量预期高于京、沪、穗三地,对经济预期表示乐观。

  专家分析认为,几个季度以来中国内地的通货膨胀持续上涨,使得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飙升。此外,相对于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由于多年经济发展,在生活质量等方面均逊于某些快速发展的二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