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监管层:胜景山河是否暂缓上市今晨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时间紧迫,昨日(12月16日)午后《每日经济新闻》就独家刊发《胜景山河IPO涉嫌酿造弥天大谎》再次分别致电深交所及证监会,询问整个事件最新进展情况。

  记者获悉,证券监管层着手调查胜景山河IPO涉嫌造假。深交所投资者服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交易所已将记者提供的材料向有关部门转达。

  昨日本报已将尚未见报的《胜景山河IPO造假调查之二:厂区暗访》递交给证监会相关部门。证监会信访举报办负责人表示,上述两份材料已经收到,且已于昨日下午交给证监会发行部的负责人,证监会各方对此事高度重视,是否做出暂缓上市决定,将综合最终的调查结果来定。

  监管层正在抓紧时间调查,胜景山河今日上市是否紧急叫停,将在今日早上作出最后定夺。

  ◆投资者(上海网友):如果情况属实,从承销券商到保荐代表,再到发审委,都难辞其咎。

  ◆行业研究员:当初招股书公布后,不少圈内人士已看出问题,但包括自己在内的大多数研究员都没去实地调研。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国外公司上市前被举报,当地监管机构会先暂缓上市再做调查,对胜景山河,我们的监管机构也应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