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势趋强沪金延续回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任芬)由于美元走势趋强,隔夜国际金价承压回落,再次测试1380美元支撑位。受此影响,昨天,国内沪金期货继续震荡下行。主力1106合约开盘报每克299.01元,收于每克300.25元,下跌0.72%。

  外盘方面,受美元强势回归以及美国利好经济数据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15日震荡下跌。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大跌18.1美元,收于每盎司1386.2美元,跌幅达1.3%。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介绍,国际现货黄金周四亚市午盘继续处于1380美元附近整固。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为美元走强营造了良好环境,而实物黄金需求则继续为金价提供稳固支撑。业内认为,只要美联储保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金价就将长期获取支撑。但就年内而言,金价将持续在1370-1420美元之间波动。

  >>相关概念股表现

  黄金股延续跌势 隔夜外围市场整体走软及市场对欧债问题再生疑虑,中国股市昨天小幅走低,连续三连阴跌破5日均线。而黄金个股主要受国际金价的下跌影响,继续走低,整体走势仍然偏弱。焦宇预计,后市仍然将追寻国际金价的方向,以偏弱整理为主,但下跌空间依然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