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上调我国长期主权债信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标准普尔12月16日发布的新闻稿称,标普对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性的评估进行了正面修正,并将中国长期主权债信评级由“A+”上调至“AA-”,并确认“A-1+”的短期评级。鉴于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和强健的财政状况,标普认为中国消化资产负债表潜在损失的能力很强,标普对中国长期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普认为,近期全球经济滑坡时期出台的新举措和结构性改革的实施,增强了中国中期宏观经济稳定的可能,所以标普调降了中国政府出现高额或有负债的可能性。

  标普分析师KimEngTan称:“根据过去两年的观察,我们相信中国当局能够及时行动应对未来金融稳定面临的威胁。”

  对于未来可能的评级,Tan称:“若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增长,进而提高平均收入水平,我们或将再度上调评级。相反,若改革力度减弱,经济表现明显趋疲,银行信贷状况逊于我们当前的预期,则我们可能下调评级。”

  某券商宏观经济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上调有助于降低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成本。

  当被问及此次上调会否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时,上述分析师表示,评级调整对人民币汇率应无影响,因为汇率主要是受基本面和美元汇率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