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迎期指IF12合约交割 趋势不明朗或延续震荡之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分析】:

  昨日早盘,期指新晋主力合约开于3280点支撑位,随后震荡上行,开盘不久即翻红,但临近午盘,大幅跳水,一度跌破支撑点位,随后再次拉升,午后没有延续反弹态势,震荡下行,尾盘受到现货指数拖累大幅跳水,跌破3280点支撑。截至昨日收盘,期指新晋主力合约收于 3264.2点,下跌28.4点,跌幅为0.86%。IF1012合约收于3228.4点,下跌32.6点,跌幅为1%。

  近两个交易日期指在现货指数的回调以及临近交割市场人气回落的影响下走弱,昨日全天总体走出震荡下行格局,但IF01合约下方依旧有多条均线支撑,今日迎来交割,IF1012合约持仓已经减少至5431手,虽交割日效应明日很难出现,但谨慎情绪依旧小幅回升,目前仍属回调整固期,无需过度悲观,小幅回调或将为后市蓄势。今日关注下方3250点支撑,以及3280点前期支撑能否收复,趋势目前仍不明朗加之今日迎来交割日,宜短线高抛低吸,注意止损。

  现货方面,昨日沪指开于2908.86点,开盘小幅上行后出现回落,午盘前拉升,但尾盘在资源与金融板块的拖累下沪指大幅跳水,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目前来看30日均线以及量能的大幅萎缩制约着大盘短期内上涨。截至周四收盘,沪指收于2898.14点,下跌13.28点,跌幅为0.46%,深成指微跌0.26%。沪深两市昨成交量明显萎缩,两市收盘共计成交2100亿元。

  昨日地产板块放量反弹,医药涨幅也位居前列,由于美元的反弹,有色,黄金等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资源板块与金融板块尾盘回调,最终收跌。近期走势显示30日均线处压力较大,目前由于KDJ指标处于高位,技术上有回调需求,后市大盘调整后或将继续上攻30日均线,今日将应该期指IF1012合约交割,谨慎情绪或将继续浓厚。

  【投资策略】:日内高抛低吸,止损3200点。

    【今日关注】:下方3250点支撑以及上方328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