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生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获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都讯 记者王梅丽 保监会近日同意生命人寿和深圳国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生命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注册地为深圳市。这是时隔4年后,保监会再次开闸放行筹建新的资产管理公司。此前,业内一直维持着“9+1”格局,即人保、国寿、平安、中再保、太保、新华、泰康、华泰和太平等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友邦设立的外资保险资产管理中心。在入市策略上,中小保险公司只能采取委托投资方式,即取得委托投资股票资格后,将资金委托给资产管理公司运作。今年保监会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保险公司设立公司治理完善、股权结构合理、市场化运作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推进保险资产管理专业化建设,深化保险资金运用体制改革。